长沙278家企业揽才5.3万个岗位等你挑

2022-11-24 07:37: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谢旭 梁露]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278家企业揽才5.3万个岗位等你挑

97%岗位月薪5000元及以上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长沙市企业用工需求及就业服务“三进一促”活动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长沙城镇新增就业13.0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6.82%;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合理区间,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长沙市人社局当场发布了前期收集汇总的企业岗位需求共计5.3万个,并在长沙市人社局官网、“长沙人社12333”平台、长株潭人力资源网等平台同步上线企业岗位需求具体情况。

此次发布的岗位来源广泛,涉及企业278家,基本覆盖了汽车产业、工程机械、增材制造、移动互联网、先进储能材料等长沙优势产业企业,其中88家链上重点企业需招用人数超过4万人。

“与以往不同,此次除了发布11月至12月全市企业4.6万个岗位需求之外,还提前向企业收集了7000余个2023年校招岗位需求。”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介绍。

“此次发布岗位待遇普遍较好,月薪5000元及以上的岗位占比达到97%。”李德清介绍,年薪15万至20万的岗位807个,年薪20万以上的岗位593个,尤其是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的部分岗位年薪在30万左右,领跑各大行业。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计划安排线上线下活动共计155场,目前全市已开展30场。各区县(市)具体招聘会场次、时间、地点,已同步在“长沙人社12333”平台、长株潭人力资源网发布。

■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谢旭 梁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