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提前探馆2022(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

2022-11-24 07:3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记者提前探馆2022(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

“欢迎大家试吃,求带走”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我们带来了20多家韩国公司的海苔、炒年糕、玄米饼等美食。欢迎大家试吃,求带走!”11月23日,正在布展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长沙代表处工作人员张向荣对记者说。

11月24日至26日,2022(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简称“食餐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1月23日,记者提前探馆看到,各展区目前已准备就绪,只等观众到来。

在全国综合展区和进口与休闲食品展区,以及江西、湖北、山西、黑龙江等省区市展馆,展品各具特色。这边荆州鱼糕刚上架,那边五常大米已堆成小山。

一位来自衡阳的师傅布置好展板,忍不住停下来看了眼“江西老表”带来的山茶油,笑着说:“不知跟我老家的比,哪个味道更好?”

境外美食也不少,澳大利亚红酒、非洲咖啡……只等开展,即可一站试吃全球美食。

预制菜从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火”到了食餐会。在食材预制菜展区,唐人神展位负责人搬来了冷柜和电磁炉。冷柜里是一盒盒包装精美的梅菜扣肉,只需解冻后电磁炉加热,便可上桌。

抢抓预制菜发展机遇,本届食餐会引进500余家知名预制菜企业,同期还将举办2022湘菜预制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湘菜如何抓住预制菜“风口”?食餐会上可一探究竟。

食餐会一角,锅炉已经摆好,大厨赵哲在熟悉场地。这次食餐会,他特意从陕西过来参加全国鱼鲜烹饪大赛,准备在首次全国性的比赛中展示自己新研发的菜品——剁椒疙瘩鱼。他信心十足地说,这道菜融合陕西菜和湘菜的做法,使用湖南本土剁辣椒,届时欢迎观众品尝,绝对好吃!

一饱口福的同时,更可一饱眼福。食餐会期间将举行中国咖啡师团体锦标赛、2022“虾王争霸”全国小龙虾烹饪大赛等餐饮技能展示活动,国内大厨聚集湖南,强强比拼。

食餐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食餐会设置食材、餐饮、预制菜、智慧餐饮、包装、调味品等展区,展览规模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约1800家。

食餐会已举办六届,观众累计突破95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展会期间,实现现场交易额及意向订单共计约200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