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餐会|来这里畅享全球美味,2022中国食餐会抢“鲜”探馆

2022-11-23 20:5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盛涛]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盛涛) 2022(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食餐会如何展示“舌尖上的长沙”?有何亮点?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本届食餐会以“促进消费,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展会规模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约1800家,涵盖餐饮、食材、粮油、咖啡、进口食品等展区,新设酒店用品等专业展区,打通食品餐饮上下游产业链。作为东道主的长沙,专门设立了长沙展区,展区分为“味道湖南”“四名”成果展、长沙老字号展区等,充分展示长沙美食的风采。

记者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各展馆布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具体来看,W1馆、W2馆设餐饮、食材、预制菜展区,W1—W2馆连廊设海南名特优产品专场招商会、第二届食董会发展论坛等活动,W3—W4馆连廊设中国湘菜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预制菜名师晋级赛等活动。参展企业不仅有中粮集团、百胜集团等世界500强,也有湖南阳光华天集团、轻工盐业集团、茶颜悦色、柠季、壹德壹等重点龙头企业,参展企业形成了上下游产业链间的相互关联,让展会成为一个贯穿食品餐饮行业全产业链的商务平台。

本届食餐会,组委会创新推出食餐会小程序的云展平台,充分运用5G、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线上展馆、实时互动交易询盘、行业大数据资讯、全活动参会体验等内容。展商可通过小程序开展“云直播、云采购、云交流”,实现“云展览”。

食餐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前六届展会累计吸引超5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组团参展,参观总人数突破95万人次,现场交易额及意向订单约200亿元。去年8月,商务部重新启动了食餐会的申办工作,湖南凭借良好的食品餐饮产业基础、交通区位优势以及丰富的办展经验成功取得2022—2025年食餐会联合主办权。

未来,食餐会将继续按照打造国家级食品餐饮产业盛会的长远发展目标,制定阶梯式发展规划,坚持“六化”办展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五个平台”,将食餐会打造成为食餐行业内贸流通领域顶尖的专业展会。

(一审:朱蓉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