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这个专题培训班开班啦

2022-11-23 18:51: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名虎 张亮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11月21日,由湖南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带头人专题培训班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210余名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中的女性骨干、农村妇女创新创业带头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班分为巾帼产业发展农村致富带头培训班和农产品电商与直播带货培训班两个专题班,培训时间均为7天,采取“一点两线、全程分段”的培训模式,包括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参观学习、直播实践等多个环节,学员学习成果将与高素质农民扶持政策相挂钩。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表示,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之年,农林高校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力量,学校将充分发挥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优势,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使命,紧紧围绕国家和湖南乡村振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举办各类适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专题培训班,让各类专业人才在乡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同时,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水平,为广大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按照全国妇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大力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的具体行动。”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农村广阔天地展现作为、彰显风采,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半边天”力量。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