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张家界 峰迷全世界——聚焦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这是湖南对世界发出的邀请”——《相约湖南》《仙境张家界》精彩上演

2022-11-20 07:54: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田育才 刘涛]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田育才 刘涛

“大制作,很震撼!”11月19日晚,到张家界参加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飞猪旅行代表汪星州,观看了大会开幕式上发布的两部宣传片后,十分感叹。

这两部宣传片,一部是《相约湖南》,用“万年之风”“千年之雅”“百年之颂”“今日之约”等多个篇章,展示了张家界黄石寨、邵阳崀山、郴州东江湖、株洲炎帝陵、常德城头山等丰富的文旅资源;《仙境张家界》则以“张家界开启元宇宙之旅”的巧妙视角,用炫酷的镜头呈现了美不胜收的三千奇峰、八百秀水。

汪星州说:“通过这两部片子,我看到了湖南旅游资源更丰富的一面:除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红色旅游资源等,还有年轻人喜爱的蹦极、自行车等极限活动体验。这样的湖南既有历史的积淀,又年轻时尚,极具消费潜力。”

亲眼见证张家界因筹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而发生的巨大变化,今天又观看了宣传片,张家界市民鲁絮很骄傲:“自己很熟悉的家乡原来还有这么多面貌。传统景点更美了,新景点很吸引人。宣传片可以作为张家界的‘旅游攻略’,我要带家人朋友都去玩一玩。”

“太美了!构思精巧,镜头丰富。我看过很多宣传片,《相约湖南》和《仙境张家界》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张爽说,《相约湖南》除了展示了湖南美丽的自然风光,还巧妙地呈现了刺绣、苗族服饰、舞龙、赛龙舟等文化元素。优雅古典、大气恢弘、动感时尚的音乐搭配对应的画面,让人很“入戏”。

看了片子,已退休的长沙游客詹丽红很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她说:“《相约湖南》中的好多地方我都去过,但是自己没有归纳梳理过。片子按照‘万年之风’‘千年之雅’‘百年之颂’‘今日之约’的时间线把旅游资源展示出来,让人觉得我们湖南的文化历史太深远了!很骄傲!我现在已经退休了,有机会要把片子中没有去过的地方都看一看。”

“视频中各个市州风景的轮番展示、张家界的元宇宙之旅开启,这是湖南对世界发出的邀请。”张家界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秘书长、全国优秀导游员刘洋说,宣传片的视角新颖,让他很受启发。接下来,协会将发动张家界的导游都来看一看这两部宣传片,用更新更广的视角看待张家界,创新思路和讲解方式,更好讲好张家界故事。

相关专题:仙境张家界 峰迷全世界——聚焦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