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 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2022-11-19 08:06: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高举旗帜 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政协、省农业农村厅、省药监局、省社科院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赵凯明、黄昕、李美玲、张思京作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高举旗帜,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在省政协机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明紧扣“七个聚焦”要求,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并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深入解读其中的重点内容。与会省政协机关干部表示,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阐述,又有联系实际的事例说明,是一次深刻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一堂生动的理论辅导课。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以实干实绩持续推进湖南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天,赵凯明还来到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人民新村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昕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并围绕“三农”工作的责任使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生动的阐述。“宣讲报告站位高、解析透彻,听完十分振奋、备受鼓舞。”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邓辉平表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两个维护”上做出表率;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持续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政治热情,加快推进农业、农民、农村现代化,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在省药品监管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李美玲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秦继红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层层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药品监管工作方针有机结合,在学中干、干中学,在不断深化“知与行”中做好药品监管工作,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提能力的现实成果,扎实做好药品监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药监篇章。

在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思京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省社科院(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表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做到知其言还知其义、更要知其核心要义,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更要知其所以必然,知其然还要知其道、更要知其正道。要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研究阐释工作,尽快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学出使命担当,在真懂真信上见真章,在笃行笃用上求实效,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引领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参与记者:陈昂昂 张航 肖祖华)

相关专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