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蔬菜出口逆势增长 1至10月出口蔬菜68.8亿元

2022-11-17 10:49:50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万珂铭]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为实现出口蔬菜稳定供应,我市严把安全质量关,加快审批流程,多措并举抗旱保收,确保出口蔬菜通关顺畅便利。1至10月,永州蔬菜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在道县清塘镇的湖南原地正禾农场蔬菜基地,采摘好的蔬菜经过称重、分拣、打包,8个小时就能到达粤港澳大湾区的市民餐桌上。为应对干旱天气,农场筹集资金10多万元,安装电排8台、柴油机6台,昼夜不间断地供水,采用不间断循环育苗、播种的方式,确保蔬菜持续批量供应市场。

“现在我们第一批蔬菜已采摘完成,现在又开始播种、整地、移栽,保证以后市场供应不断链。我们全年产量大约6000—7000吨,今年出口香港、澳门1000多吨。”农场负责人黄日忠告诉记者,今年1至3季度,农场蔬菜出口额超1000万元,稳中有升。为保障蔬菜出口监管既“严”又“快”,永州海关对出口蔬菜实施全链条监管,指导种植基地和加工企业加快标准化建设,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和农药休药期管理,对照国际标准开展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同时,开设蔬菜出口“绿色通道”,缩短蔬菜出口时间,降低成本。

永州海关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彭小宝表示,为出口蔬菜设立专门的业务窗口,由专人指导种植基地备案,为企业提供7x24小时的通关服务,非常便利,“即报即检”,让出口“零延时”。

今年1至10月,永州出口蔬菜68.8亿元,同比增长36.3%,占湖南省同期出口蔬菜总值的96.6%;其中供香港蔬菜货值57.4亿元,增长36.1%,占湖南同期供港蔬菜的98.9%。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