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飘扬!华容49.3万亩晚稻丰收

2022-11-07 10:24:10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神尊]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容晚稻喜获丰收。

岳阳日报讯(刘神尊)“虽然经历了高温和干旱,但今年的双季晚稻产量并不比去年差,亩平均产量有1050斤左右。你看这一个个稻穗长得又高又大,谷粒饱满还密实。”在华容县三封寺镇复兴港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郑昌凡的田头,郑昌凡托着稻穗展示着,眼里满是喜悦。11月2日,郑昌凡家380亩丰收的晚稻正式收割完成。

今年来,华容县切实将粮食生产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坚持“稳面积、稳产量、提品质、增效益”,夯实粮食生产基础。面对今年夏秋连旱的严重形势,县委、县政府将抗旱保收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组织县、乡、村、农户各级力量,积极采取外江外河引水、堵坝拦堤蓄水、多级提灌调水、打井抗旱取水等措施,保障晚稻生产用水。同时,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双季晚稻“一喷多促”服务,提高了双季晚稻结实率和千粒重,增强了植株抗性,为晚稻丰收奠定了基础。

金秋的田野,稻浪滚滚,稻香飘扬,伴随着连日来的暖阳,全县49.3万亩晚稻基本收割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