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金鹰奖结果揭晓 雷佳音、殷桃荣获最佳男女主角

2022-11-06 23:1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潘华]
字体:【

▲演员雷佳音(右)、殷桃(左)分别荣获本届金鹰奖的最佳男、女主角。

华声在线11月6日讯(记者 康蒙)今晚,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闭幕式晚会在湖南长沙举办,各大奖项一一揭晓,演员雷佳音、殷桃分别荣获本届金鹰奖的最佳男、女主角,《觉醒年代》荣获最佳电视剧奖。

其中,雷佳音凭借饰演《人世间》中的“周秉昆”一角获得最佳男主角。而演员殷桃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奖项,时隔16年再度获得金鹰奖,登上领奖台时,殷桃早已是热泪盈眶。现场,她表示自己会永远饰演有温度、鲜活、有力量的角色。

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奖名单: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周振天、吕中

最佳男主角奖:雷佳音(《人世间》)

最佳女主角奖:殷桃(《人世间》)

最佳电视剧奖:《觉醒年代》

优秀电视剧奖:《百炼成钢》《对手》《功勋》《绝密使命》《跨过鸭绿江》《人世间》《山海情》《装台》

最佳电视剧导演奖:李路(《人世间》)

最佳电视剧编剧奖:龙平平(《觉醒时代》)

最佳男配角奖:马少骅(《觉醒年代》)

最佳女配角奖:马丽(《超越》)

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奖:任鲁豫

最佳电视纪录片奖:《摆脱贫困》《中国》

最佳电视综艺(文艺)节目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中秋晚会

最佳电视动画片奖:《冰球旋风》

(一审:刘玉锋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