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多人被点名通报!

2022-11-06 17:54:07 [来源:清廉株洲]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株洲市纪委发布关于对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和关于2起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突出问题的通报。具体如下:

关于对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强化教育警示,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硬作风”扛起“硬责任”,筑牢“硬防线”,现将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01

11月4日,疫情防控督查组发现,芦淞区庆云街道御景龙苑小区落实静默管理措施不力,部分居民擅自外出、扎堆聚集,存在交叉感染、传播风险。同时查明,庆云街道已出现多处疫情高风险区域,该街道党工委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的特殊时期,没有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政策传达不及时、宣传不到位,安排街道和社区干部参与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未严格落实静默管理措施,存在严重管控漏洞,造成不良影响,林子其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研究决定,给予庆云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子其同志免职处理。

02

11月4日,疫情防控督查组发现,石峰区响石岭街道落实静默管理措施不力,杉木塘社区仁和小区、公园道1号小区等多个小区存在人员不佩戴口罩、随意外出、随意聚集,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和劝导等现象,造成不良影响。对此,给予石峰区响石岭街道党工委书记付铁琪全市通报批评,并责成石峰区纪委监委予以追责问责。

03

11月4日,疫情防控督查组发现,天元区栗雨街道庆霞社区党委书记黄先红在疫情防控中,未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在值班值守过程中抽烟,存在感染风险。黄先红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没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给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给予其全市通报批评


关于2起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突出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现将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的2起突出问题通报如下。

01

芦淞区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张纯武违反防疫规定问题。11月5日,芦淞区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张纯武在参加天元区城市风景小区组织的核酸检测时,不按防疫要求佩戴好口罩,将口罩置于下颚处吸烟。在得知暂不进行绿码人员核酸检测时,不服从安排,要求工作人员破例为其检测。张纯武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不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给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给予张纯武全市通报批评,并责成芦淞区纪委监委予以追责问责。

02

荷塘区茨菇塘街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问题。11月4日,荷塘区茨菇塘街道在开展黄码检测工作中,工作预案不细致,准备工作不充分,对前来检测的群众数量预计不足,检测工作推迟40分钟才开始,导致居民大面积扎堆聚集,存在严重交叉感染风险,造成不良影响。该街道虽然之后通过增设检测台、及时调派人员等措施恢复检测秩序,但造成的影响无法挽回。对此,给予荷塘区茨菇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石平全市通报批评,并责成荷塘区纪委监委予以追责问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