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主城区6个主要交通路口试点新建利民篷

2022-11-02 10:17:05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试点新建的道路利民篷。

岳阳日报讯(记者 郝家勇)近日,步行经过市委十字路口的市民会发现,这里和其他红绿灯信号路口不一样,一顶美观而实用的利民篷,不仅美化了路口,也让路人避免了日晒和雨淋。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这种利民篷将率先在市主城区人车流量大的6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试点。

据市城管局户外广告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主城区主次干道交汇点车流量大、拥堵频发、等候区便民设施少等问题一直影响着广大市民出行体验和安全,降低了市民的生活幸福感。为解决这一问题,进一步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市城管局充分发挥户外广告管理职能,采取“政府搭台、民资办事”模式,引导企业投资规范建设道路利民篷。

按照市政府此前批复的《岳阳市道路利民篷设置试点方案》,我市主城区新建的利民篷可以为非机动车及行人在等红绿灯时,提供遮阳、挡雨、挡雪等贴心服务;篷顶可设置公益广告及普法广播,提升路口景观,为城市增添新的亮点。同时,可引导市民耐心等待红绿灯、有序通过斑马线,规范交通秩序,降低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概率。

目前,市城管局已组织有关企业,拟在岳阳大道与洞庭大道交汇处、岳阳大道与南湖大道交汇处、南湖大道与东茅岭路交汇处、巴陵中路与建湘路交汇处、洞庭大道与建湘路交汇处、洞庭大道与望岳路交汇处共6个点位投资建设道路利民篷试点。后段将根据问卷调查、市民回访等渠道信息反馈情况,酌情逐步推广。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