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前景 共话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1-02 10:16: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十年成就彪炳史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强调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这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新前景。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纷纷表示,新征程,前景光明、风光无限;新使命,重任在肩,砥砺前行。

党的二十大代表、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兵支书”毛春山: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人民,这是党对人民的感情。作为基层的党代表,引导和带动群众投身到乡村振兴的火热事业中来,使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相信未来,农业会朝着精细化、智慧化、绿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红色旅游蒸蒸日上、乡村产业欣欣向荣。农村会处处是风景、户户是形象,绿色发展成为乡村振兴最靓丽的底色,乡村真正成为一个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人才、兴得起产业的地方,有信心、更有决心将韶山村打造成为宜居宜游的乡村典范、共同富裕的先行样板。

2022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钟自奇:

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感受到了党对退役军人的关怀,非常感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民营企业家,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当做人生、事业发展的“指南针”,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永葆忠诚本色。一以贯之地爱国拥军,继续在花炮行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勇攀烟花燃放的现代技术高峰,不断释放烟花非遗文化的神奇魅力,在夜空“种出”最美丽的花朵。

烈士彭培义母亲、退役军人赵德琴:

我的老伴曾经是军人,我也曾经是军人,我的儿子彭培义是烈士,这些年来,我的退休金年年上涨,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没忘记我,每年都来看望慰问。党和国家也给予了我们很高的荣誉,很好的待遇,很好的生活,感谢党,感谢政府。衷心希望在党的带领下,把我们的军队建设强大,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强大,让人民群众幸福快乐。

新田县百岁老兵胡芳远:

我叫胡芳远,今年100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越来越关心关爱我们退役老兵。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后,每逢节日都会来看望、慰问我,每年生日都给我送来蛋糕,陪我一起过生日,我感到特别的幸福。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希望年轻一代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把党的事业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副乡长、沙洲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退役军人朱向群: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担负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自觉不断传承和发扬“半条被子”故事中党群军民风雨同舟、鱼水情深的红色基因,主动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融入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建设中去,在服务和保障退役军人上展现新作为,着力引导退役军人在志愿服务、产业发展、传承红色基因上续写新时代“老兵新传”,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树立新形象、贡献新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