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湘江 中天志愿者“河小青”队伍开展净滩活动

2022-10-24 11:3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谭慧] [编辑:潘华]
字体:【

为响应共青团号召,扎实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按照湖南团省委的统一部署,10月18日、20日,中天志愿者分别在湘江河畔及浏阳河畔沿岸开展了“‘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36名“河小青”用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

(合影)

今年,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北京守望者环保基金会,发起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2净滩行动,号召广大“河小青”积极组织开展净滩行动,构建知行合一的成长体系,用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

江畔,身穿红色志愿者服的中天志愿者们分工协助,互相配合,对河岸垃圾进行逐段式排查、地毯式清理。小到瓶盖,大到废弃渔网,志愿者在重复弯腰、起身的动作中将此类垃圾“收入囊中”。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此次保护母亲河净滩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经过几个小时连续奋战,每一名志愿者都“满载而归”,共捡拾、打捞垃圾100余斤,净滩效果显著,成功实现河面无漂浮物、河岸无垃圾物。

(净滩现场,以上照片均由通讯员供图)

据悉,在活动前期,志愿者们便通过“净滩行动”小程序进行学习打卡,完成21次学习河流生态保护知识后获得“河小青”荣誉证书。在真实参与净滩活动后,“河小青”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深刻体会到今后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江滩生态环境,争当守护家园的建设者、文明行为的传播者、环境优美的践行者、美丽湘江的贡献者,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净滩行动’中来,争当‘河小青’,呵护‘河长清’”。

中天六建也将通过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促进“河小青”品牌活动常态化开展,为绘就绿水青山生态画卷、谱写美丽湘江篇章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谭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