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博物院,照见文旅融合发展

2022-10-20 08:50:5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伍镆]

上图:10月12日,巍峨宏大的湖南博物院,这里是人们了解湖湘文明进程、领略湖湘文化的重要窗口。

上图:2012年6月17日,市民和游客在湖南省博物馆(现湖南博物院)里参观。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摄影报道

湖南博物院(原湖南省博物馆)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湖南省最大的综合性历史艺术类博物馆。

2012年6月18日,湖南省博物馆暂停对外开放服务,在原址上实施改扩建工程。2017年11月29日,博物馆新馆建成正式对外开放,以全新姿态回到公众视野。

新馆不仅硬件设备更新迭代,文物文化的传播方式也更新升级:从单一“参观”到多元“体验”,从大众“教育”到个性“服务”,从文化“展示”到文旅“消费”。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国内外观众超1000万人次。

今年7月30日,湖南省博物馆正式更名为湖南博物院。实现从“馆”到“院”的跨越,这背后不只是几代湘博人的拼搏和努力,也是湖南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