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影像见证巨变】矮寨公路:从“天险”变“奇观”

2022-10-19 08:42:2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9月27日,红灰相间的矮寨盘山公路,已经成为当地一个靓丽的景点。

2011年2月19日,吉首市矮寨盘山公路,每天有大量的车辆缓慢通行。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摄影报道

一条崎岖路,九拐十八弯。被誉为“中国公路第一奇观”的矮寨盘山公路,是湘川公路上最险的关卡,短短6公里,却在七八十度的陡坡上急弯了13道。

曾经,吉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矮寨中队日夜坚守在这段险路上,民警在两块木板搭建的“指挥台”上指挥交通,并创造了矮寨天险18年无特大交通事故的纪录!

2020年,吉首市全力推进矮寨奇观国家5A级景区创建,把矮寨奇观景区建成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撑景区。彩色的矮寨公路华丽蝶变,颜值“爆表”,吸引着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相关专题:十年·影像见证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