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谱写更加绚丽华章——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08:14: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姚学文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以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总结成就令人振奋,提出的目标鼓舞人心。在新时代新的征程上,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大气磅礴

浏阳市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聆听了习近平的报告后,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说,“浏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定向导航,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深入实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程,通过壮大产业能级、抬高开放层级、提升城市量级、做优乡村品级、促推幸福升级,奋力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勇当开路先锋。”

望城区各单位和基层镇(街道)、村(社区)都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风景优美的乔口镇蓝塘寺村,新建的廉政广场上,村民放下手中的农活,驻足聆听习近平所作的报告。每到报告精彩之处,大家不约而同鼓掌。“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生活好了,日子越来越有奔头!”老党员刘忠益说,该村在七里湖片区大力开展“荷花虾+稻虾”千亩产业示范区项目,今年村集体经济有望突破百万元。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利华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气势恢宏,充满了中国智慧,闪耀着真理光芒,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表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方略、政策措施,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锚定“融城先锋、首善岳塘”战略目标,弘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岳塘建设新篇章。

“作为基层党校的工作者,我们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耒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贺杰表示,将抓紧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的工作,并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阵地,加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全面精准解读,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科学的思想指引。

报告客观全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当天,华容县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激情,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汲取奋进力量,加快转型发展!”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客观全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华容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从县城至长江码头的产业带,建设环洞庭湖能源物流中心和湘鄂边商贸消费中心。突出办学、兴医、治水、修路、强工、富农“六大关键”,不断完善产业链招商、培优倍增等产业发展举措,力争2025年全县过百亿的产业达到3个,培育10家产值过10亿元的企业。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我们听了备受鼓舞。”当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淑亭,组织30余名员工在公司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她说:“下一步,我们将开设更多帮扶车间,带动更多乡亲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在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武装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姜开斌烈士的女儿姜薇和战友们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今年38岁的姜薇继承父亲的遗志,于2018年11月加入常德市武陵区女子民兵宣讲队。“大会的报告令人鼓舞,我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快更好地传递给群众,并落实到帮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行动上。”姜薇表示。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成就总结客观全面,听后催人奋进。”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党委书记向恩远表示,将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实际,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党总支书记贺志昂在听了报告后表示,清溪村正在打造中国文学之乡、乡村振兴示范区和新时代“山乡巨变”标志地。今后将继续在“山乡”里做文章,在“巨变”上下功夫,让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让乡村更加宜居宜业、村民更加富裕富足。

以实干实绩推动报告精神落地生根

郴州市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郴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第一时间开展集体学习讨论。

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阚保勇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更要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要提前谋划,找准今后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和主抓手,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郴州落地生根。当前,距离全年收官只有70多天,要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娄底市在娄市级领导当天早早来到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表示,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全面,鼓舞士气;擘画未来大气磅礴,振奋人心。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重要表述,为娄底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我们将以全省A类地区绩效考核为契机,突出‘材料谷’建设,加快产业集聚,做大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努力把娄底高质量发展推上新台阶。”

10月16日,江永县勾蓝瑶寨的瑶胞们身着节日盛装,跳起瑶族踏鼓舞,齐唱《再唱瑶歌给党听》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8岁的欧阳绪珍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一家4口都是该村民俗表演队的演员,一人一场补贴50元,一年有2万元的收入。瑶寨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每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村集体收入达100多万元,参与民俗表演的村民年收入在7000元以上。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欧阳绪珍激动地说: “村里有今天的变化,都是党的惠民政策好。今后,我们要继续坚定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

洪江市是世界杂交水稻的发源地。10月16日,洪江市龙船塘瑶族乡翁朗溪村200余名村民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听到报告中强调“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时,村党委书记蓝天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作为创建省级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单位,该村不等不靠,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预计达30多万元。

湖南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沈红星表示,将按照大会报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炎帝文化研究,加速炎帝文化传播,进一步扩大炎帝陵在全球华人中的传播力、影响力,增进华侨华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炎黄子孙的归属感,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参与采写:谢璐 张颐佳 罗毅 张咪 彭婷 徐德荣 张佳伟 郑丹枚 刘永涛 鲁融冰 田育才 邢玲 陈淦璋 黄柳英 雷鸿涛 熊小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