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一江碧水——“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湖南单元图片选登

2022-10-14 07:20:1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以“一江一湖四水”为重点,湖南省统筹推进生态系统治理,抓好长江开放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湖南。

通过生态修复、退耕还林、禁渔禁捕、治污治岸等系统治理和保护措施,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愈加美丽。图为治理后的洞庭湖生态湿地。

大力实施产业转型,促进绿色发展。图为利用废弃矿坑打造的世界级旅游综合体——长沙市湘江欢乐城。

切实保护绿水青山,实现绿色发展。图为蓝山县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采取多种技术和手段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图为长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通过环保技术实现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

大力推进矿区生态修复,通过产业升级转型发展,让昔日矿山变成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图为复绿后的冷水江市锡矿山。

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抓治理、抓保护,环境进一步优化,生物多样性逐步恢复。图为江豚在长江湖南岳阳段水中嬉戏。

发展特色农业,探索走出一条绿色产业新路。图为沅江市光亚食用菌芦菇培植基地。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图为全面封山育林的常德市花岩溪风景区。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