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袖换毛衣!今起湖南局地降温将超20℃

2022-10-04 18:23: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曾彦彦)今天,气温来了个大变脸,热如盛夏将迅速切换为凉似深秋。气象部门预计,10月4日至6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风力加大、降温天气过程,湘中、湘北有降雨发生,多地最高气温降幅将达16℃至20℃。请大家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至5日8时,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北24~26℃,湘南35~37℃,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南16~18℃,其他地区13~15℃。

5日8时至6日8时,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北部、岳阳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3~4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16~18℃,湘南26~28℃,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南16~18℃,其他地区10~12℃。

6日8时至7日8时,湘中、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中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13~15℃,湘南24~26℃,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南13~15℃,其他地区11~13℃。

气象专家提醒,做好保水节水和科学用水等抗旱减灾工作,注意加强户外火源管控和火点监测等森林防灭火工作;防范强冷空气大风对水上交通、户外设施、临时建筑及假期出游的不利影响;防范强降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一审:黄利飞 二审:周月桂 三审:邓梅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