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应对持续高温极端天气】湖南:开辟新水源 抗旱保饮水

2022-10-03 08:31: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开辟新水源 抗旱保饮水

华声在线10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立勇)省水利厅1日发布的防旱抗旱工作专报显示,受长时间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当前全省干旱持续发展,有79个县(市、区)部分群众因旱出现饮水困难。省防旱抗旱工作专班要求,算好水账,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同时对应急送水在100人以上的村组,把开辟新水源作为首要任务,想尽一切办法打井找水。

目前,因旱发生饮水困难地区,均已通过拉水送水、开辟新水源、延伸管网、抽水蓄水等,做好供水保障。据气象预测,10月4日后有一次降温,澧水、沅水流域会有降雨。省气象局提醒各地需抢抓有利天气,加强组织人工增雨作业。

打井找水,算好水账,千方百计将干旱影响降至最低。省地质院在娄底、永州等地踏勘调查,指导找水打井工作,新增成井8口,日可开采水3416立方米,解决2810余人饮水、3000亩农田灌溉用水问题。今年干旱以来,株洲市已累计打井332口,解决因旱饮水困难11573人,保灌农田6875亩。郴州市抗旱打井服务指导组分赴重点村组,核定11个县(市、区)57个乡镇122个村193口井的需求计划。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应对持续高温极端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