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邵阳消防做实做细“防”“灭”保安全

2022-10-03 08:25: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邵阳消防做实做细“防”“灭”保安全

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212处,下发交办单13份,办理行政处罚9个

华声在线10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唐海明)9月30日,邵阳市双清区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合中国移动邵阳分公司,在该公司办公大楼开展高层建筑火灾综合演练。演练围绕高层建筑火灾疏散、医疗救助、高空灭火、高空救人等方面展开,全方面检验、提升各方力量在高层建筑火灾救援中的处置能力。

连日来,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多举措开展安全集中攻坚行动灭火救援工作,做实做细防火、灭火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通过优化完善高层、地下、大型商业综合体、石油化工等类型灾害事故灭火救援预案,细化人员分工,分类组织实施拉动演练。对消防水源进行检查测试和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开展侦检、破拆、救生、照明、通信等器材装备的实战应用训练,深入研究灭火救援的技术、战术,提高灭火救援指挥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

邵阳消防在不放心、不托底的区域(场所)设置前置执勤点,现场驻防、动态巡查,以驻勤点位、防控区域、巡逻路线为中心,全面整合消防救援队站、政府专职队和微型消防站等联动力量,细化“一分钟到场、三分钟处置”要求,切实优化指挥体系,提升响应速度,确保重点区域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8名党委委员分别带队,每周对联点县区大队、市管重点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交办单,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定期“回头看”。目前,全市共检查消防救援站17个、社会单位62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212处,下发交办单13份,办理行政处罚9个。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