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保监局出台14条举措稳企纾困

2022-10-03 08:24: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彭澍夫)湖南银保监局近日出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住宿、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从强化稳企纾困金融支持、聚焦重点创新服务产品等7个方面提出14条具体举措,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大资金等投入,进一步推动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

《指导意见》提出,要强化稳企纾困金融支持。加大信贷投放,力争实现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信贷余额稳步增长,主动对接住宿、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企业融资需求,提高首贷覆盖面,做到能贷尽贷。做好接续融资服务,继续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续贷政策。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鼓励保险机构酌情延长续期缴费宽限期。

同时,聚焦重点创新服务产品,鼓励银行机构根据企业特点和资产特性,进一步完善抵质押制度。对符合条件的餐饮和零售企业,加大动产、仓单、商铺经营权等抵质押贷款支持;针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开展文化产品、景区经营权、门票收入权等抵质押融资。并加大力度,研发适合中小微企业特点的融资产品,鼓励保险机构开发设计责任更广、价格更低、覆盖更全的保险产品。

《指导意见》还提出要强化政银保企合作,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主动建立健全与商务、文旅、交通运输等部门的信息对接机制,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政银保企融资对接活动。深化信用信息共享机制,督导银行保险机构深入挖掘企业信用价值,集中受理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的首贷、续贷申请,提升融资对接效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