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全面筑牢大气污染防治的“防护网”

2022-10-01 09:19:4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面筑牢大气污染防治的“防护网”

10月1日起长沙进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将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长沙晚报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9月30日,长沙市召开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特护期)行动誓师大会,决定自今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特护期)行动。副市长周志凯出席会议。

据介绍,今年以来,长沙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在今年高温、少雨和臭氧污染高发普发的情况下,克服各种阻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第四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形势严峻,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压力较大。“百日攻坚”行动期间,长沙将开展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油品质量整治、扬尘污染防治、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物流园区污染防治等“五大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要直面问题,直击短板,切实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性。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全面筑牢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防护网,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相关指示部署,决战一百天,决战全年度,以更高标准、更硬措施、更严作风,确保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以“长沙蓝”的优美生态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