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大力推广芥菜集中育苗 今年规划种植20万亩芥菜

2022-09-30 10:14: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28日,华容县万庾镇月形村的湖南新耘公司育苗中心大棚里,芥菜秧苗长势喜人,再过几天就能移栽大田。该公司今年投资20多万元购置育苗穴盘、平盘及芥菜精量播种机,12亩大棚育苗4.4万盘,可为1400亩大田提供移栽芥菜苗。

华容县是“中国芥菜之乡”,华容芥菜是13万农户的“致富菜”。芥菜丰产优质,培育壮苗是关键。今年,华容县大力推广芥菜集中育苗,基地面积达3815亩,可移栽大田约7万亩。华容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黎志良介绍,集中育苗和机械化培育,节水节肥,节省土地和人工,可提高芥菜苗品质和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推动芥菜种植走上高效高产之路。

让苗喝好水,是壮苗的必要条件。面对持续旱情,华容县做好引水抗旱,芥菜特色小镇三封寺镇提水灌溉泵站通过7级提灌,把华容河水引至地势最高的东西干渠,为沿线村场芥菜育苗移栽提供灌溉用水,确保来年丰产丰收。

目前,华容县集中培育的芥菜苗陆续迎来移栽期。该县已组织加工企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与种植户合同签订芥菜种植面积达7.45万亩,规划全年芥菜种植面积约20万亩,其中规模机械化种植15万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