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影像见证巨变】“一江两岸” 湘江画廊

2022-09-30 06:53:5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上图,2012年7月6日傍晚,湘江长沙段,一艘简陋小游船从江中驶过,准备靠岸接送游客。

上图,7月9日傍晚,“江天”号游轮进行“湘江夜游”。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田超 通讯员 熊首军 摄影报道

巍巍麓山,浩浩湘江。游览湘江的方式有很多,最韵味的便是乘一艘游轮,夜游湘江。

十多年前,湘江夜游一度被游客所热捧。但水上游无规划,参与者众多,游船性能差,缺乏有序管理。相关部门多次进行集中整治,并于2015年,由湖南龙骧橘子洲旅游服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对湘江水上旅游客运企业进行了整合。

近年来,长沙着力打造“湘江百里画廊”,城市品质逐步提升,“一江两岸”城市夜色成为亮点,水上旅游产品也扩容升级。湖南龙骧公司现有大小游船16艘,先后开通了8条航线,2021年共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江天”号游轮缓缓启动,在湘江上划出波光粼粼,多彩“夜经济”亮点纷呈,激发出城市新活力。

相关专题:十年·影像见证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