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望城多措并举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2022-09-28 09:04: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专家把脉,督办整改,应急演练常态化

望城多措并举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璐)今天上午,在长沙市望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中石油西北销售分公司长沙油库,一场模拟油罐车发生冒顶溢油事故的应急演练拉开帷幕。物资保障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警戒疏散组等各司其职,在望城区铜官化工园区特勤大队与企业专职消防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成功处置“火灾”。

望城是省内危险化学品重点区县之一,拥有目前长沙市唯一的化工园区,全区共有危化企业613家,其中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危化企业69家,固有风险大、安全监管任务重。

以“安委会+督办”压实工作责任。区安委会成立专班,不定期联合“两办”督查室对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今年区级领导共开展安全生产带队检查督查100余次,发现问题隐患280余处,各牵头部门迅速交办并督促按时整改到位。

以“专委会+专家”排查安全隐患。该区成立12个专业委员会,集合行业领域专家、执法队员、属地街镇安监站、社区工作人员等力量,上门为企业“把脉开方”。通过专家检查、专业培训、专项整改,实现安全隐患问题闭环管理,切实推进“隐患清零”。

该区还实施“日常备战+演练”,综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森林消防、区直单位、街镇、企业等社会力量,推动应急演练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有效提升了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