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长沙 这群老人无声点赞长沙民辅警的热情似火

2022-09-27 09:28:0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邵青] [编辑:贺瑜]
字体:【

他们无声点赞长沙民辅警的“热情似火”(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长沙故事)

10位听障老人从外地来长旅游,夜里不慎迷路,民辅警细心相助送回宾馆

(民辅警与老人进行沟通,了解相关情况。)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邵青)“我们非常感谢你们热情似火护送到家!真是万分感谢你们!”深夜的长沙街头凉意渐浓,10位听障老人用手机打出这句话,向民辅警表达他们的谢意及收获的温暖。原来,当晚,从外地来长沙旅游的他们迷了路,民辅警细心相助,将他们送回宾馆。

9月22日晚10时30分许,在地铁4号线溁湾镇站,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普瑞派出所民警何轶铭、辅警陈建站和于柯正在进行当日的最后一次例行巡逻。

何轶铭发现8号出入口旁聚集了一群老年人,不知道遇到了什么问题。民辅警三人立刻小跑上前询问。没想到,这群老年人全都是听障人士。

“我们不懂手语,他们身边也没有任何可以正常交流的同行人员。”于柯说。

“莫急,总会有办法。”何轶铭一边细心观察着老人们的一举一动,一边掏出手机迅速打出一行字:“老人家,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忙的?”

找对了沟通的方法,民辅警迅速了解到事情原委:原来,这10位老人是从上海、南京等地来长沙旅游的夕阳红团队成员。为了体验长沙的夜生活,他们在晚上单独外出用餐游玩,准备返回住的宾馆时,一下子迷路了,慌了神。

“你们有领队的联系方式吗?”何轶铭耐心地用手机打字,和老人们沟通。

“没有,我们想着出来吃顿饭就回去了,就没有留领队的电话号码。这可怎么办?”老人也用手机打字的方式回应着。

“没关系,您记得住的宾馆的名字吗?”何轶铭慢慢安抚着,老人们的慌乱情绪也逐渐缓解。

根据老人们提供的有限信息,民辅警上网找出多家宾馆的图片,一一比对,最后确认出他们住的宾馆具体位置。

“于柯,你负责把爹爹娭毑们送回宾馆,我和建站负责地铁停运后的收尾工作。”何轶铭立即分工安排。

“好的,保证完成任务!”

当晚11时15分左右,于柯将所有老人安全送回宾馆,并与宾馆值班经理和团队领队做好交接。

临别时,老人们向于柯竖起大拇指点赞,其中一位张娭毑将手机拿到于柯眼前,屏幕上写着:“我们非常感谢你们热情似火护送到家!真是万分感谢你们!”

(张娭毑的手机屏幕上写着感谢的话语。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邵青 供图)

于柯感慨道:“老人们表达了他们在长沙收获的温暖,他们的无声点赞也让我们同样感受到温暖!”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