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湖南扎实推进燃气安全管理“六化”工作 拧紧燃气“安全阀”

2022-09-26 06:48:0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徐碧波)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记者24日从省住建厅获悉,全省将持续推进城镇燃气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是否存在燃气管道占压、穿越密闭空间、擅自改造等问题,落实燃气安全管理“六化”要求,严防燃气安全事故。

今年7月,湖南全面启动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地组织燃气企业对14.07万户工商用户开展了入户安检,入户安检覆盖率达到86.87%;共排查出隐患5.89万个,已完成整改5.09万个,整改完成率达86.45%,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

8月29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六化”工作的通知》,“六化”即“企业源头标准化、输配过程网格化、用户安全公开化、公众监督常态化、严格执法规范化、应急救援专业化”。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六化”工作,将安全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识别到位、监控到位,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