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出全省最强农机“修理工—— 农机高手现场“比武”

2022-09-25 22:13: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张海波)9月24日至25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省农机事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农机修理工赛项在湘潭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4名选手参加现场“比武”。经过激烈比拼,来自长沙的蒋可超获得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竞赛内容按照《农机修理工》国家职业标准的高级工要求设置。操作技能考核主要包括农业机械维护、故障检查、诊断与排除、零部件识别、零部件更换等技能。
“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大家通过交流比拼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取长补短,对提升修理技能很有好处。”选手王和平告诉记者。
省农机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比往年,此次竞赛的考题难度明显提高,新增了农机电路和电控两大知识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工位配备了裁判和技术人员,比赛全程录像,确保考核流程规范、公平。
据悉,本次竞赛获得第一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由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团体成绩前5名的代表队由大赛组委会颁发“优秀团体奖”奖牌。竞赛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湖南参加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一审,张尚武;二审,李志林;三审,邓梅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