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种”变“金种” 洪江市法院助力乡村振兴有实招

2022-09-24 21:56: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周丽 黄灿)秋分至,丰收时。9月23日,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走进洪江市熟坪乡花园村村集体经济制种基地,阵阵稻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收割机正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一片忙碌。

村党支部书记谢传旺介绍,在后盾单位洪江市法院的帮助下,今年村集体发展制种基地50亩,平均亩产500多斤,每亩收入1000多元,仅此一项将为村集体经济带来收入5万多元。

花园村曾是杂交水稻制种基地。但近年来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抛荒撂荒现象严重,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

作为花园村的后盾单位,今年2月,洪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湘云一行踏雪进村调研“村集体经济三年倍增”计划实施情况,鼓励花园村继续发展制种产业。

产业发展初期,洪江市法院主动对接银行,帮花园村解决启动资金。同时,该院投入5万元资金新修380米灌溉水渠,解决当地用水难题。经过半年努力,花园村将一颗颗“稻种”变成了致富的“金种”。

近年来,洪江市法院始终聚力乡村振兴工作,2021年,该院制定《推进乡村振兴“十条措施”》,选派3名党员驻村工作,以“强产业助振兴”为突破口,先后直接投入资金24万元,着力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三年倍增”计划,成效明显,被评为“洪江市2021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

(一审:陈昂昂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