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主办的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系湖南唯一

2022-09-24 08:58: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刘茜]
字体:【

湘潭大学主办的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系湖南唯一,也是全国数学类唯一入选期刊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评选结果近日发布,有50本期刊入选。湘潭大学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 《应用数学与力学进展》(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成功入选,为湖南唯一一家,也是全国数学类的唯一入选期刊。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联合实施,旨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该计划以5年为周期,设立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集群化试点以及建设国际化数字出版服务平台、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7个子项目,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科技期刊发展支持专项。

《应用数学与力学进展》创刊于2009年,由湘潭大学党委书记、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黄云清教授担任联合创刊主编,双月刊,在香港出版,面向国际发行。该刊自第一期起即被世界著名的科技文献检索系统“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在应用数学与力学交叉学科领域有广泛国际影响,2021年入选《中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应用数学类的T2类——“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

黄云清表示,本次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获得国内新刊出版发行资质,是对办刊水平的高度肯定。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更好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