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以忠诚党性担当 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2022-09-23 14:4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毛伟明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忠诚党性担当

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 23日上午,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以忠诚党性担当抓好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9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李建中、秦国文,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在观看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并听取近期全省安全形势汇报后,毛伟明指出,今年来,全省上下深刻吸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但是,近期接连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再一次暴露出全省安全生产的短板和不足,再一次警示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

(会议现场。)

毛伟明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整改,对标对表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见底销号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以上照片均由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强调,要坚决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回头看。对照“五个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失职追责。强化“四条措施”,抓实抓细执法检查、安全监管、隐患举报、问题查处等措施,加强执法检查,动员群众参与,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行为。紧盯“三个关键”,突出项目审批、违法分包转包挂靠、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等“关键风险点”,严把项目准入关口,严查违法行为,严格人员安全管理,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强化“两项行动”,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自建房“百日攻坚”行动和燃气专项整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到“一体统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项目、抓生产、保畅通,管控好涉疫场所、运输车辆等安全,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省里将建立“两个统筹”督导和服务工作机制,由省政府领导牵头、厅局长带头分赴各地督导服务。

毛伟明强调,要坚决落实全省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当好牵头人、施工队长,聚焦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城镇燃气、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15个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全链条排查,建立排查风险隐患清单和整改台账,将行动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和干部绩效考核内容,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依法从严追责问责,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