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七成半事项在30分钟内办结

2022-09-23 09:33: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吴智睿 陈勇国]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县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七成半事项30分钟内办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吴智睿 陈勇国)21日,邵阳县民一种养专业合作社法人唐青叶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在提交相关资料时,缺少成员会议纪要资料。工作人员按照“容缺办理”办证程序,不到半小时就核发了营业执照。

“容缺办理”是邵阳县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的举措之一。近年来,邵阳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一次性办理”服务模式。全县33家行政审批服务职能单位以及5家公共服务单位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该中心设置投资服务、医保报销等9个功能服务区、11个综合服务窗口,可集成办理389项政务服务事项。同时,推进电子证照库等数据共享。

邵阳县对标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将原有1608项政务服务事项清理保留为1430项,促进信息互联互通,从根本上杜绝“奇葩”证明、循环审批、重复提交材料的情况发生。对进驻事项,按照即办件、承诺件和联办件进行分类办理,减少办事群众等候时间。

为分流办事群众,邵阳县引导群众利用微信小程序、手机APP等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办理业务,实现“数据跑路、一网通办”。

邵阳县现有的1430项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大厅办理的有1089项,907项已进驻,进驻率达83.29%。通过流程优化,所进事项的审批时限均压缩一半以上,75%(即680项)的事项能在30分钟内办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