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综合指挥中心今年上线以来共解决民生问题5189个

2022-09-23 09:29: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军 罗中华 刘育东] [编辑:金灵]
字体:【

桃江“一呼即应”解决群众难题

县综合指挥中心今年上线以来共解决民生问题5189个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军 通讯员 罗中华 刘育东)“没想到反映的问题第二天就整改到位了,我对处理结果很满意。”9月21日,桃江县城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打热线电话12345,反映桃花路步行街入口处有人违规搭建,存在安全隐患。接到县综合指挥中心的派单后,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到现场核查情况,责令物业拆除临时搭建的棚子,在步行街入口处增划消防车通道警示线。

桃江县创新政务服务体制机制,建立县综合指挥中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据统计,该平台今年4月底上线运行以来,共接件6200余件,按期办结率达98%,解决民生问题5189个。

该县综合指挥中心整合应急、综治、县长热线及消防救援等职能,由县政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将12345、12315、12369等政务热线统一呼号为12345,与110、119、120、122等联动。按一个中心统一指挥、一个平台统一管理、一条热线统一对外、一个APP统一聚合、一个机房统一存储的模式运行,17名热线专职人员一天24小时轮班接听和受理热线电话,建立“一呼即应”机制。目前,热线电话12345与全县102家二级承办单位建立联动体系。

桃江县综合指挥中心以平台数据统计为基础,采取月度通报、专项督查、年终考核等方式,压实部门责任,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事必办、办完反馈。7月26日至8月25日,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972个,当场办结数同比增长11.75%;网上交办和处置热线数同比增长20.73%,按期办结率达10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