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07次 湘北多地普降小到中雨

2022-09-22 22:2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万协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万协成)记者今天从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1日全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07次,湘北多地普降小到中雨。

(9月21日人工增雨作业和降雨实况)

旱情持续发展,全省人工增雨作业点持续蹲守,抢抓时机开展作业。受冷空气南下和中低层切变影响,21日多地有较好的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全省气象部门在12个市州42县市区开展增雨作业107次。据气象监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北部、怀化北部、娄底北部普降小雨,其中桑植、慈利、津市、澧县、临澧5个县市区的17个站,出现中到大雨,最大为慈利东岳观镇20.2毫米,上述作业地区的高森林火险等级得到缓解,旱情一定程度上有所减轻。

(9月21日气象干旱监测)

监测显示,目前全省122个县市区全部达到中旱以上等级,119个县市区达到重旱以上等级,占全省面积的99.9%。天气预报称,22日湘中、湘北阴天有小雨,24日湘北阴天有小到中雨。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林表示,22日湘中湘北、24日湘北地区,将抢抓有利天气,加强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