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长沙城北两所新建学校拟引进品牌学校合作办学

2022-09-22 18:4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镇东 杨斯涵 王诗雅]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杨斯涵 实习生 王诗雅)配建一所18个班的小学,预计2024年秋季开学;配建一所36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2025年开学!9月22日上午,保利北中心配建学校合作办学意向协议书签约仪式在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举行,旨在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扩大提升优质教育资源,让百姓家门口有更多好学校。

现场,长沙市开福区政府与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签署保利北中心项目配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合作办学意向协议书,清水塘清湘教育集团·清水塘第二小学与湖南保福置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意向协议书。有意向引进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合作办学;其小学部和项目配建的另一所小学有意向引进开福区清湘教育集团·清水塘第二小学合作办学。

“清湘教育集团将秉承开福区集团办学精神,通过名优学校带新校、总校长加执行校长的管理模式,向保利小学输出品牌,同时向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取经学习,更好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进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特色融合、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培育等各方面共同提升,促进集团学校的共同发展。”骆文辉说。

徐铁刚介绍,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将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共同提高的原则,将从学校文化建设、内部管理规划、教育教育研究、教学资源测评等方面,实现两校管理标准统一、教学资源统一、教学模式统一、教学计划统一,考试评价统一。

“要让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学生享受集团总校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先进管理理念,共享优秀校园文化共建,优质教育师资共配,达到校校成优校,师师做良师、生生皆成才的目标。”长沙市开福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晏成方表示,此次合作办学的两所学校是区委区政府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的系列组合拳之一,也是落实推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的科技重要成果。并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建设的重视、支持、保障和服务力度,为保利北中心项目两所学校如期顺利开学提供坚强保证。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周文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