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公园景区广场树木有了“身份证”

2022-09-22 10:51:16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胡亚华) 9月21日,记者自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获悉,为强化公园景区广场的科普功能,普及园林植物知识,增加市民群众游园的知识性、趣味性,提高爱绿护绿意识,我市各公园、景区和广场内的树木悬挂了带有二维码的树木标识牌,让树木拥有了自己特有的“身份证”。

9月21日下午2时,在先锋路107号地段附近的岳屏广场内,记者看见一棵樱花树上悬挂了一块仿木纹色的标识牌,内容包含了植物名称、科属、学名、别名、生态习性、形态特征、用途等方面内容,标识牌上有二维码,链接百度百科大数据。在观赏树木时用手机扫一扫,植物的详细信息就会显示出来,可进一步了解植物的生长环境、分布范围等相关知识。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已陆续在南湖公园、岳屏广场、岳屏公园、营盘山公园、石鼓书院、石鼓广场、南郊公园、回雁峰景区等公园、景区及广场悬挂了树木标识牌,涵盖香樟、枫树、松树、银杏、桂花、玉兰、樱花、栾树等50余种乡土树木,标识牌大小不一,形式活泼。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