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文家市擦亮红色文旅名片

2022-09-22 09:28: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隆 李紫薇] [编辑:金灵]
字体:【

浏阳文家市擦亮红色文旅名片

今年前8个月已实现文旅综合收入6亿多元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李紫薇)9月9日是秋收起义95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到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参观学习的游客络绎不绝。

9月5日,秋收起义会师地文家市迎来发展新机遇,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明确将文家市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红色旅游精品重点打造。

作为中国革命的“光辉起点”,文家市域内拥有秋收起义会师纪念园(包括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4A级景区,红色景点及红色文物比比皆是。这片红色沃土上还打造了湘赣边秋收起义实践基地、湘赣边乡村实践研学基地、湘赣边花卉研学基地等一批文旅项目。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近3年来,文家市镇共接待参观学习党员群众1200余万人次,接待研学学生489批次15.6万余人。同时,作为湘赣边红色文旅小镇,文家市发挥辐射虹吸效应,以红色文旅助推湘赣边区域合作,积极组织、承办各类活动30余场次,吸引人流量100万人次,牵头成立秋收起义党性教育培训联盟。

眼下,一拨拨游客被吸引到刚刚升级改造的红米饭农庄,这里洋溢着红色文化与本地特色,去年收入达80多万元。红色文旅带动 “红色经济”蓬勃发展。近年来,文家市发展精品民宿、农家乐10余个,开发研学游床位1000余个,带动农民增收1000余万元。红色文创也增加了当地花炮、油饼及农产品附加值,去年文创产品销售额达3000余万元,带动花炮产业增收2000余万元、农业产业增收500余万元。

“今年前8个月,文家市已实现文旅综合收入6亿多元。”文家市镇党委书记江敦明介绍,文家市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好秋收起义精神,以省委、省政府文件出台为契机,把红色文旅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让红色文旅标杆镇品牌更加响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