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三年内将畅通36条城区“断头路”

2022-09-22 09:23: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俊峰 张戈]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三年将畅通36条城区“断头路”

11条“断头路”已开工改造,累计完成投资4.36亿元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张戈)“以前开车出门就要绕路。现在陵合路打通了,南接衡州大道、北连船山东路这两大城市交通‘主动脉’,真方便!”家门口“断头路”打通了,衡阳市珠晖区酃湖乡珠安家园居民周长林9月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赞不绝口,“昔日‘断头路’,今朝变坦途。”

过去,衡阳市城区一些道路因土地、征拆、资金等问题建设受阻,成了让人闹心的“断头路”。今年,衡阳市全面实施城区“断头路”清零计划,预计3年内打通城区36条影响市民出行的“断头路”。

每个“断头路”项目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为逐个击破,衡阳市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踏查,实地调研,并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城区、园区召开专题调度会,联合研究部署城区“断头路”“搓板路”提升工程计划。同时,衡阳市筹集统筹建设资金,通过政府财政投资、平台公司融资代建、纳入片区开发、引进国企合作4种形式,保障建设资金。

为保质保量完成“断头路”改造,衡阳市建立健全“断头路”改造监督考核机制,由工作专班定期对“断头路”手续办理、土地报批、征地拆迁、施工进度、竣工验收等各个方面开展督查协调,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半年一总结、年终进行考评,形成强有力的倒逼推进机制。

衡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立新大道、奇峰路一期、红湘北路延伸、二环东路等11条“断头路”已开工改造,项目整体正有序推进,已累计完成投资4.36亿元。其中,陵合路已建成通车,惜香路、二环东路等5条“断头路”也计划于年内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