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率先推出并实现人事人才考试移动端全流程服务

2022-09-21 11:13:20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李建平 许晏]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建平 通讯员 许晏)一机在手,考试无忧。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前不久,试运行3个多月的“衡阳人事人才考试”微信和网站服务平台顺利通过测评、验收。这意味着,衡阳在全省率先推出并实现人事人才考试手机移动端全流程、标准化服务。

“衡阳人事人才考试”微信和网站服务平台,是市人社局今年创新推出的、针对全市各类单位考试测评的政府公益性线上服务平台,也是“和行健”衡阳人社工作标准化服务新闻发布会后,市人力资源考试院践行“优化考试服务”这一公开承诺的重要举措。

该平台全面推行考试资讯、公告、政策、办事指南、报考须知及报名、获取准考证等标准化服务内容,进一步规范考试服务流程。同时,平台采用人脸识别报名、身份照片实名认证,推出了考点位置导航、刷脸查询成绩等更具科技感、人性化的服务,让考生在公交车、地铁、高铁等任意场所,均可获得及时、方便、快捷的考试服务。

该平台还建立了考务人员培训考试题库,强化考务人员线上(手机移动端)培训。对于考试不合格和执考失职的考务人员,建立“黑名单”制,采取暂停从事考务资格、移出考务人员库等严格管理措施。

此外,该平台还着眼于建立人事人才考生大数据库,对报名考生的年龄、学历、婚姻、专业等方面进行大数据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人才数据参考,同时为打造衡阳人事人才考试经济圈奠定数据基础。

据统计,试运行3个多月来,该平台注册人数已超过8000人;已承担18个市直事业单位(含在衡高职院校)的公开招聘、选调、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等考试、测评16场,为4310名考生提供了及时、方便、贴心的考试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