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持续开展打井找水源抗旱工作 已打机电井1203口

2022-09-21 10:09:2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晟 陈勇奇]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杨晟 通讯员 陈勇奇)连日来,我市各地水利系统充分、科学、合理利用好地下水资源,结合本区域实际,继续开展打井找水专项行动,加快开辟抗旱新水源,全力保障生活用水,尽力保证灌溉用水,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

针对当前旱情,市水利局制定了《常德市抗旱打井实施方案》,要求树立“抗长旱、抗大旱、抗大灾”的底线意识和极限思维,按照“轻重缓急、因地制宜、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逐一摸清饮水困难人口分布及农业需水状况、水源状态、保障天数、地质地况、地下水埋深等情况,科学开展打井找水工作,湖区和地下水储藏量相对丰富的地区,以打浅井为主,高海拔山区和地下水储藏量相对匮乏地区,以打深井为主。

截至目前,全市已打机电井1203口,解决了10385人的饮水问题,累计灌溉面积150万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