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引导企业大力建设水肥一体化项目

2022-09-20 08:1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编辑:刘茜]
字体:【

祁阳引导企业大力建设水肥一体化项目

手机一键遥控 油茶及时“解渴”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刘得花)打开手机一键遥控操作,由12万米滴灌管、数万个滴头构成的一体化自动控水控肥系统,立即给2000多亩油茶林灌溉“解渴”。这是记者今天在祁阳市林业特色油茶产业示范园祁旺公司看到的场景。

祁阳市是中国油茶之乡、国家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基地。该市在发展油茶基地之初,即把控肥控水等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出台奖补方案,引导企业大力建设水肥一体化项目。仅今年,该市建成4处油茶基地水肥一体化项目,浇灌面积达1万多亩。广东省广垦集团入驻该市油茶产业示范园,即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引进新疆天业智能滴灌技术,5000亩油茶幼林和1000亩林下中药材迷迭香,不再“靠天养”。

湖南顾君油茶有限公司在唐家山油茶文化园新造高标准油茶示范园,同步推进水肥一体化配套建设。唐家山油茶文化园董事长施长城介绍,目前,基地1.2万亩油茶长势旺盛,挂果良好。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应对持续高温极端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