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2022-09-16 07:06: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数智赋能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共话数字经济产业新未来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航)今天,“数智赋能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长沙举行。作为2022年湖南双创周的重点活动之一,论坛旨在为学界前瞻性观点与业界实践经验提供对话平台。与会院士专家围绕智能制造、科技金融赋能湖南优势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分享,共话数字经济产业的新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将给交通、能源、制造、医疗、教育等领域带来颠覆性变化,智能化、智慧化的城市生活触手可及。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IT负责人曾光介绍,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普遍面临技术与需求相脱离的痛点,中联重科从价值导向、数据驱动两方面突破,一方面成立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科云谷,另一方面不断迭代产品,使生产制造数字化、自动化。中电金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峰分享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经验,该公司打造的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有助于打破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短板带给金融业的桎梏。

相关专题: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聚焦2022湖南双创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