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电入湘”重点配套项目开工

2022-09-11 22:26: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贾凯清)9月9日,“宁电入湘”工程重点配套项目——腾格里沙漠3GW新能源基地光伏复合项目,在宁夏中卫开工。

腾格里沙漠3GW新能源基地光伏复合项目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项目装机总容量300万千瓦,总投资152.5亿元,首期100万千瓦光伏项目总投资约51.14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将达到约57.8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每年可节约192万吨标准煤。

“宁电入湘”工程计划年内开工。该工程是国家第一条以开发沙漠光伏大基地、输送新能源为主的特高压输电通道,投资规模约1000亿元,其中外送通道项目约300亿元、新能源项目约520亿元、煤电项目约70亿元、储能项目约130亿元。该工程送端配套建设400万千瓦煤电之外,主要配套建设新能源1300万千瓦。

宁夏地处西北腹地,地势海拔高,日照时间长,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风电技术可开发量约5200万千瓦,光伏发电近期发展潜力约5400万千瓦,是全国最适宜发展新能源的5个省区之一。地处我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东南缘的中卫市,属于国家I类太阳能资源地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