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汉服 吃月饼 挂灯笼 湖南建设者“丝路”过中秋

2022-09-11 08:36: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奕楠]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张广铭)9日一早,中建五局不二幕墙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热闹起来——穿汉服、吃月饼、挂灯笼、装饰彩带,中秋的节日氛围瞬间在项目部里洋溢起来。据了解,上半年,项目顺利完成标段外立面移交,提前10天完成标段大厅全部吊顶铝板安装,并通过监理验收,中秋期间,全员坚守岗位冲刺下一节点目标。

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的典范。项目位于开罗以东40公里左右的沙漠地带,建成后将成为埃及新的政治中心和金融中心,埃及也将真正拥有世界级的高档中央商务区。

2018年底,中建五局不二幕墙先后有40余名管理人员和上百名施工人员奔赴埃及。4年来,克服语言、施工标准、气候环境、全球疫情等困难,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履约。

疫情影响下,为海外项目准备节日物资尤为不便,早在8月初,公司便开始通过出差“带货”、集装箱海运、邮寄等各种途径为埃及项目配送月饼、汉服、花灯等节日物资,让坚守在海外的员工感受到节日氛围。

节日前夕,企业工会走进海外员工家中慰问家属,送上节日礼包,帮助解决困难。“对海外员工,我们国内全力做好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在国内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海外工作安心又舒心。”中建五局不二幕墙党委副书记毕冬晴介绍。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2022中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