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教师节+省运会=3倍快乐

2022-09-11 07:57: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陈普庄 马如兰] [编辑:刘茜]
字体:【

9月10日,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成年组龙舟项目比赛在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开赛。本届省运会龙舟项目设男女500米、200米、100米,共产生6枚金牌。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邹尚奇 李健 傅聪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蔡矜宜 陈普庄 马如兰

9月10日,喜乐盛宴。

这一天,中秋佳节“邂逅”教师节,思念与感恩撞了个满怀;这一天,省运会赛场上精彩不停歇,快乐不打烊;这一天,争金夺银的运动员们,将奖牌当作最圆满的“月饼”,献给了身边的家人和教练……

紧张刺激过佳节,乐在其中

“当我们旋转飞舞,我们总能感到一种青春的力量……接下来上场的选手分别是……”

走进本届省运会“新成员”街舞的比赛场馆,节日的欢快气氛一下子飙升。舞台上,现场MC(司仪、活跃气氛的人)正踩着动感的音乐节奏烘托氛围,比赛也随之进入高潮。

10日,省运会青少年组街舞比赛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决出了全部8枚金牌。作为首次入选省运会的新项目,本次街舞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3个市州代表队的180名运动员参加。

场上正在进行的是U13组男子单人赛金牌的角逐——单手撑地、旋转空翻、大风车……来自岳阳队的肖磊与湘西州队的郭宇阳正展开激烈的battle(斗舞),两个小伙子轮番亮出看家本领,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而更富戏剧色彩的是,到了最扣人心弦的亮分环节,两名选手竟出现了大、小分均打平的情况。原本就异常激烈的战况,变得更加紧张刺激。

竞赛组委会在经过商议后,决定参照全运会比赛规则——加赛一轮。最终,肖磊凭借更过硬的技术动作,成为最后的赢家。

“跳街舞带给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快乐!”

肖磊脱口而出。

他说,虽然看到其他孩子在玩耍时,自己要训练,会羡慕,“但是我只要学会一个新动作,我就会很快乐”。

此时,一旁肖磊的妈妈看着孩子这般“苦中作乐”后收获回报,激动得抹起了眼泪。

肖磊默默走到妈妈身边,把金牌献给了她……

龙舟故里迎中秋,快乐加倍

中秋节遇上省运会龙舟赛,汨罗赛区的欢乐气氛可不一般。

2300年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汨罗江怀沙殉国成就千古绝唱,汨罗因此成为“端午源头、龙舟故里”。

一大早,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的停车场便已经满满当当,其中不少是外地车辆。记者上前一打听,原来他们都是举家回汨罗过中秋的,自然不愿错过在老家再看一次龙舟赛的机会。

即便见惯了传统的36人龙舟,省运会竞技龙舟,依然让人觉得新鲜。

本届省运会龙舟赛虽然属于成年组全民健身类项目,但还是采用12人标准竞技龙舟,与全运会群众组一脉相承。与传统龙舟相比,竞技龙舟艇身更轻,竞争更激烈,对运动员体能要求更高。

代表岳阳出战的龙舟队,来自汨罗当地。他们组建了男女各一支龙舟队参加500米、200米、100米共6个项目的比赛,队员包括教师、公务员、企业职工和学生等,都是看着龙舟赛长大的本地人。

果然,龙舟故里的龙舟队,实力非同一般。上午的500米直道赛,女队在三轮轮次赛中均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并提前一轮锁定冠军;男队获得一枚银牌。

25岁的彭潇是汨罗市三江镇的一名体育老师,在比赛中担任右桨领桨。她告诉记者:“作为汨罗人,我对龙舟有着特殊的感情。为了这届省运会,我们训练了80多天,非常辛苦,但乐在其中。”鼓手苏明明在另一所中学任教,她说,在中秋节、教师节拿到省运会的冠军,“是3倍的快乐”!

相关专题:竞跑新时代 奋楫出洞庭——聚焦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