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科技赋新能融媒向未来”技术应用论坛举行

2022-08-31 08:06: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技术带来新应用助推“智媒体”

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科技赋新能融媒向未来”技术应用论坛举行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今天下午,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科技赋新能 融媒向未来”技术应用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媒体大咖们同场“竞技”,共话中国媒体技术新未来。

论坛围绕“新技术引领媒体变革”“融媒有技·国家重点实验室特别发布”“智媒体新服务”等议题,邀请行业主管部门、国家重点实验室、新闻媒体、技术公司相关嘉宾,结合最新研究成果或案例,共同探讨5G时代新技术浪潮下,中国新媒体变革转型趋势与融合发展未来。

“智媒体”是本次论坛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之一。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经管会委员兼封面传媒科技董事长、总经理曹峰通过视频演讲,结合实践经验,介绍融媒建设探索道路中以“技术+内容”双轮驱动,打造“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发展成果。中兴通讯、百度智能云、索贝数码分别发布智慧媒体解决方案,为赋能媒体深度融合提供技术路径。

以技术创新引领媒体变革。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传媒大学旗下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次在中国新媒体大会登台亮相,发布了涉政论述智能勘误产品“智晓助”、“百城千屏”项目、三维声技术等前沿领先的新技术新应用。

主流媒体如何以媒体融合助力社会治理?在以“智媒体新服务”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中,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董事长曾雄向大家介绍了引领全国城市媒体深度融合的“长沙模式”,长沙广电运营的“我的长沙”APP是一个“城市服务+融媒体”融合平台,实现了政务服务移动端、城市服务聚集端和新闻资讯触达端的“三端合一”。

本次论坛还向全体新闻工作者发起了“智媒体新服务”倡议,号召主流媒体以智慧媒体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当好社会治理的“智慧中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