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论道新媒体丨陈睿:推荐主流媒体和UP主合作,让青年用户喜闻乐见

2022-08-30 17:11: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铭俊] [编辑:伍镆]
字体:【

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

“推荐主流媒体和UP主合作,因为他们非常懂得青年用户喜欢什么,和他们合作做出来的内容,既能够把主流的价值观传播出去,也能够让我们的青年用户喜闻乐见。”在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主论坛上,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邀约主流媒体“牵手”UP主。

陈睿口中的UP主,是哔哩哔哩用户对于视频创作者的爱称。据统计,每个月有380万名创作者在哔哩哔哩进行视频创作,他们每月创造的作品总量达到1260万件。

在众多视频中,年轻人最喜爱看什么?答案是知识类视频。

“是不是年轻人只爱娱乐?不是的,年轻人更爱学习。”陈睿介绍,在过去一年里,哔哩哔哩知识类视频共吸引1.83亿用户,泛知识类视频播放量占哔哩哔哩总播放量的44%。其中,UP主“拉宏桑”在上海疫情封控期间担任楼长,将相关经历制作成视频发布,收获千万播放;“才疏学浅的才浅”发布三星堆黄金面具复原视频,重现三千年前的三星堆文明;“沙盘上的战争”用3D沙盘重现红军长征路上的壮怀激阔,详实又热血……“他们是传播知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正面典型。”陈睿说。

陈睿也希望B站能够为弘扬传统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他看来,传承传统文化最重要是年轻人,“只有年轻人喜欢传统文化,传统文化才可以弘扬下去。”

“我们有义务引导年轻人看正能量的内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陈睿表示,哔哩哔哩将继续支持和扶持优秀的青年创作者,同时配合好主流媒体,做强主流舆论的宣传阵地,做好主流媒体声音的放大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