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论道新媒体丨吴桂英:全力做强主流新媒体 奋力打造融媒新高地

2022-08-30 16:4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编辑:伍镆]
字体:【

全媒体记者 黄晗

“新媒体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新阵地,也是城市形象实力展示的新窗口。”在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主论坛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分享了长沙市打造融媒新高地的生动实践。

吴桂英表示,近年来,长沙市坚持“守正创新、融合发展”,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强化核心价值不动摇、守好安全底线不动摇,全力做强主流新媒体,奋力打造融媒新高地。

在以互联网思维推动大城市治理上,吴桂英说,长沙市致力于打造社情民意“晴雨表”、民生服务“直通车”、智慧治理“云平台”,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其中,搭建“融媒体+城市服务”平台,为新老市民提供便捷生活服务,“我的长沙”APP用户规模达846万人。

吴桂英介绍,长沙市用好互联网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以平台聚产业、以科技强产业、以人才兴产业。依托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等平台,聚集各类文创及新媒体企业4000多家,芒果超媒市值突破千亿,中南传媒连续12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V”链数字版权交易平台存证作品超过100万件。

吴桂英介绍,在媒体融合发展中,长沙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技术手段、表达方式,建矩阵、强载体、创精品,构建共通共生共荣的融媒体生态圈。形成了“报台网微端屏”移动传播矩阵,覆盖用户近3300万。涌现出《共产党人刘少奇》《守护解放西》等一大批现象级产品,走出了具有长沙特色的融媒发展之路。

相关专题:新主流 新征程——聚焦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