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3个“科技小院”建设获国家支持

2022-08-30 10:16:15 [来源:团结报] [作者:李再兴]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再兴)日前,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发布《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确定对全国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其中,我州有3个“科技小院”入选。

我州入选的3个“科技小院”由湖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培养单位,分别是湖南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湖南龙山百合科技小院、湖南龙山锥栗科技小院。其中,湖南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是湖南省首批“科技小院”建设项目,也是我州首家国家级“科技小院”。该项目于2021年9月30日经中国农技协批准成立,由中石化、湖南农业大学、省科协、省农技协、省农科院和州科协共同组建,依托湖南周生堂生物科技公司,引进湖南农业大学和州、县、村等10名专家进驻,共同为凤凰猕猴桃产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科技服务。

据了解,“科技小院”是以深化协同培养模式、推广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乡村人才振兴为目标,把研究生长期派驻到生产一线,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精准服务“三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