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强‘四力’促深融”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2-08-30 06:2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慧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探讨宣传报道如何“出圈”“破圈”

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强‘四力’促深融”专题培训班举办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廖慧文)今天上午,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强‘四力’促深融”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此次培训为期3天,省直新闻单位新媒体负责人和采编人员,湖南各市州党委宣传部、记协和主要新闻单位新媒体负责人及采编人员,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有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新技术 融创新高地”技术展。随后,聆听澎湃新闻网总编辑刘永钢,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总编辑周芳,抖音集团媒体合作区域总监王烨,黑龙江省电视协会会长、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关中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结合新闻实践和鲜活案例,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媒体融合发展态势。并分别从策划思路、产品创意、报道创新、传播理念、用户思维、平台运营技巧、短视频精品打造等角度进行分享。

“‘做融媒产品不可忽视的要素是音乐’,关中老师的这个观点立刻让同仁们竖起了耳朵。”湖南日报社新湖南编辑中心编辑彭彭表示,他的讲解让自己意识到了音乐语言在融媒体产品中的重要性。“学习并善于运用音乐语言,乃至更多‘种类’的语言,是我们应该主动学习的一门新课程。”

益阳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莫李丽表示,此次课程让她了解到如何巧妙运用多种表现手法,把主题报道做得既有深度、又有新意。“这些好方法为市级媒体做好融媒报道提供了方法论,也为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探索开阔了视野和思路。”

“这次培训知识点多、指导性强,具有可操作性!”保靖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彭司进说,作为一名基层融媒体工作者,他一直渴望有满满的融媒体业务知识输入,这次培训班给了他一次好机会。

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在新闻同行的共同努力下,涌现了一批叫得响、用得好的新媒体品牌,生产了一批群众喜爱、刷屏热播的融媒体产品,主流媒体融合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主办方表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主流媒体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本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新征程的奋斗凯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记协主办,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湖南日报社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